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提升就医体验】特色门诊满足患者个性化需求

作者:
2024-01-10

为了更好地满足患者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汕尾市人民医院对其门诊诊疗服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这一升级不仅涵盖了常规的诊疗服务,还特别开设了多种特色门诊,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加专业、细致、个性化的诊疗服务。

药学门诊

药学门诊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服务。该门诊由经验丰富的药师坐诊,开诊至今已经为110 位患者提供专业的用药指导和药品管理服务。这些药师不仅具备深厚的药学知识,更懂得如何与患者沟通,用平易近人的语言解释复杂的药物机制。通过药学门诊,患者可以获得个性化的用药方案,了解药物的作用机制和使用方法,从而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这种专业化的服务不仅提高了患者的用药效果,也减少了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

伤口造口门诊

除了药学门诊,伤口造口门诊也是医院的一大特色。该门诊由外科专业护士提供服务,主要针对需要伤口护理和造口管理的患者。这些护士不仅技术娴熟,更有一颗关爱患者的心。她们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的护理方案,开诊至今已经帮助750位患者缓解疼痛、预防感染,促进伤口愈合。这种人性化的服务让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糖尿病护理专科门诊

糖尿病护理门诊,由内分泌科专科医生及经过培训的糖尿病专科护士坐诊,主要面向门诊及周边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防治相关知识、技能的系统化、专业化指导。这一特色门诊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科学自我管理的平台,帮助他们将糖尿病治疗和护理有效结合起来,形成医疗、护理、咨询、教育一体化的护理服务。这不仅提高了糖尿病人群的生活质量,也满足了广大糖尿病患者多元化及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儿保门诊

儿保门诊则是为儿童患者提供的全方位保健服务。该门诊提供儿童健康检查、视力筛查、骨密度检测等多种服务,旨在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通过儿保门诊,家长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种全面的保健服务让家长们更加放心、安心。开诊至今共体检3220人次,双目视力筛查1457例,骨密度检测1213例,儿童心理行为发育评估2193例,建立健康档案(体格检查)2188例。

这些门诊诊疗服务的开设,不仅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和诊疗质量,也展现了汕尾市人民医院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医院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和完善各项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