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喜讯】汕尾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老年病科)成功通过广东省“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验收

作者:
2024-01-19

喜讯


汕尾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老年病科)成功通过广东省“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验收,是本次汕尾市唯一 一家通过省中医重点专科验收的医院。

近期,广东省中医药局组织了广东省“十三五”中医重点、特色专科建设项目的验收工作,公布了验收合格名单,其中,汕尾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老年病科)作为“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验收合格。



省级中医重点专科验收项目介绍


中医科(老年病科)简介





汕尾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于2020年8月1日成立独立病区,同时加设老年病科,并设置有老年病综合服务专科门诊,有高级技术资格职称人员5名中级技术资格职称人员9名,首批国家老年医学专业紧缺人才2名,能开展近20种中医特色技术疗法,是一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突出中医药特色的医疗团队,也是我市率先开展老年疾病的研究与临床实践的临床科室。


汕尾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老年病科)更获得国家、省、市业界一致高度认可:是国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中国针灸学会岐黄针疗法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广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针灸学会疼痛与抑郁相关病症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汕尾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等学会的委员、常委、主委挂靠单位。是广东省综合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专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南方中西医结合老年病防治联盟单位(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协作组联盟单位)


汕尾市人民医院中医科(老年病科)将按照省级中医重点专科、特色专科的建设要求持续加强专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强化专科在临床服务能力、中医特色优势、人才梯队建设、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内涵建设切实发挥省级中医重点专科、特色专科的示范引领作用


科室地址:

汕尾市人民医院2号楼3楼中医科(老年病科)

科室电话:

0660-8326057

学术带头人





林瑞芳

主任中医师,中医科主任

广东省中医重点专科(老年病科)学术带头人

医疗专长:擅长糖尿病、甲亢、脑卒中后遗症、脾胃消化病、慢性呼吸道疾病、老年慢性病、颈肩腰腿痛症、焦虑抑郁相关病症、疑难杂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及老年综合评估、老年病的规范化管理。

社会任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

广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内分泌与代谢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针灸学会疼痛与抑郁相关病症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汕尾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门诊415)

周三、周五上午(门诊206)


汕尾市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